好久没写部落格了,真的很懒。

但由于这次想到我也是参考了无数的网上资料,别人的部落格才能有头绪的开始我的旅程。

拿于人,施于人。要回馈一下。

IMG_4069.jpg

从美国回来,要在巴黎Paris转机,就趁这个机会去亲自目睹一下巴黎的浪漫。

虽说转机期间空荡8小时,要减掉来回机场乘搭RER的两小时,还要赶在boarding前到,正式可以在巴黎市转圈只有4-5个小时。

出发前,网上做了些资料,就依照建议的行程试试看。

 

到了巴黎机场CDG 2,还好给予sign都很清楚下,就跟着exit的sign出关去。(领行李的sign也是同方向,跟着就行)

出了关,在机场info拿了张地图(也不大看得懂)。然后就照建议在机场内买Paris Visite day pass,euro23.50

有做巴黎交通的童鞋应该知道他们的地铁有分zone,单程越出了zone还要补余额。

我也没什么时间慢慢研究他们的交通,这个好用免麻烦,可以无限通用zone 1-5的地铁和metro巴士。

机场CDG在zone 5,因为我当日来回要去机场,用这个比较划算。要去巴黎待几天的童鞋就不要了。

这卡machine买不到,别浪费时间排队。

我排了15分钟,机的指示也没有我要的euro 23.50,又去info counter排长队,才告知去隔壁的店排队去counter买票。

眼看手表,1.30pm了,急啊!

就这样,浪费了一小时半只为买一张Paris Visite day pass。

过后,跟着RER B的signboard搭train出发咯!

 

RER B,在st michel-notre dame站下车。

一出岛上,就看到这个圣母院Notre Dame。 

IMG_4032.jpg 

好美啊!

 

附近的鸽子都不怕人,我那么靠近,它们还可以那么安稳的小睡。太可爱了!

过后有一个年轻人,也看到这排可爱的鸽子排排站,去用手动它们要它们站在他手指上,吓得整排的鸽子一个个飞走。

也有一些孩子在虎吓地上的鸽子,要它们全部飞上来。真可恶!

IMG_4034.jpg 

 

在附近的店铺逛逛,图中是法国著名的meringue。

IMG_4046.jpg

 

回到同一站搭RER C。原本手册说要搭去看铁塔,奈何我上的那train,last stop在Invalides(还欠两站啊~~泪奔),我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看着地图,连接的metro都没能去到铁塔,就只好出去看一看再想办法。

熟知一出站,就来到这个美丽的桥 Pont Alexander III。

错有错着,就边走边看吧。

IMG_4051.jpg

 

多清澈的一幕,干净的天和地。

 IMG_4058.jpg

 

过了桥,就看到一整排长长的秋叶美景。感觉很像香榭丽舍les Champs Elysee。

秋天换季的街道,沿着路走饱赏美景是件幸福的事。

IMG_4060.jpg

IMG_4062.jpg

 

 沿途遇上Grand Palais,拍一拍。

IMG_4063.jpg

 话说走了一段路,一直追着铁塔的踪影。

竟然走到RER C-Pont del'Alma地铁,反正都是无限乘搭,乘坐一站就到了Champs de mar,Eiffel Tower巴黎铁塔。

 

做了蛮多的research,都说在法国要注意财物安全。

(扒手一大堆特别是妇女小孩,其后就是签名骗捐款,黑人兜售及硬绑手绳叫付钱等等的,童鞋们要小心啊!)

IMG_4085.jpg

 

IMG_4089.jpg

 

河边都有满满的sight-seeing cruise,一小时行程,各有各的售价, 但我没要。

(不想浪费日票的价值,下次再来巴黎有待上几天时再乘船吧!)

IMG_4093.jpg

 

铁塔对面就是这个,我也不知什么名,就看着蛮漂亮。

IMG_4096.jpg 

IMG_4099.jpg 

 

回去RER C铁塔的站,转乘6号线的到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凯旋门。

 IMG_4112.jpg

 

方便的地铁,无限的乘搭,拍了几张照,眼看要四点了,再赶去我最想看的罗浮宫。

回同一站,乘1号线直奔去Musee du Louvre。

我从后门进,就看到工作人员在布置这个薰衣草的三角宫,多漂亮!

 IMG_4119.jpg

IMG_4122.jpg

IMG_4125.jpg

 

待了半小时,好喜欢这里。可能没那么多人,也不用紧绷地一直提高警惕。广阔得让我很舒服,停下来吃个三文治喝咖啡多畅快!

伹时间不允许,下次吧。

4.30pm了,要找寻回机场的路线了。

看了地图,搭同一线去Chatelet (这站有几号线的连接,所以很繁忙,感觉很乱下!)

 

看好要去CDG Airport的RER B线,站上满满的人群。

可能碰上下班时间,人挤人的壮观,完全和巴黎的浪漫天壤之别。(那个moment顿时down完~)

问了当地人,他教我要看上面的显示器,有闪亮灯的那排,就是当时那辆快铁会走的路线。

因为RER B要去机场前有分叉线,所以要选有亮CDG Airport 2的才上车哦!

(有时有的只会亮灯到CDG 1,所以是不会去到最后一站的CDG 2,要注意啊!)

 

终于,到了巴黎Charles de Gaulle 2机场。7pm, 刚刚好boarding。

金黄夕阳的美景,为我的一个月的美国+巴黎流浪之旅,画上美好的句号!

感恩~~

IMG_4139.jpg

IMG_4140.jpg 

 

P/S :

这趟的巴黎,遇上的店员服务都态度不大好。

但奇怪的是,反而那些停下脚步,给予问路指示的当地人 (也不知是不是,看一身白领的打扮,多少都应该是熟悉巴黎的吧!) 

他们英文都很好,人超级好,有些还亲自带路,再给我指示。

多亏路人甲乙丙丁都热情的帮助,我这趟的快走巴黎才顺利完成,真的要谢谢他们啊!merci~

看来大众对法国人高傲不说英文的想法要改一改了。嘻嘻。。。😁

 

arrow
arrow

    甜桔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