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5.jpg

Chattanooga,一个安宁的城市,位于美国Tennessee州(TN)。

继Memphis,Nashville 和 Knoxville 后,Chattanooga是TN的第四大城市。

2015年,又被冠为全美国最佳居住的城市。

要不是有亲人在那里居住,我想我不会去也不知道这名咯!

市区离我阿姨家要半小时的车程距离。

阿姨趁天气好,带我来个市区半天观光游。

 

IMG_2508.jpg

来到早期古老的蒸汽火车站,Choo-Choo。 好可爱的名!

由于年代的进步,蒸汽火车也被逼淘汰了。

现在已改为酒店与餐厅,但还保留旧火车为古董让人参观。

IMG_2520.jpg

漂亮吗?

和上次去澳洲的Puffing Billy蒸汽火车一样,怀念~

 

IMG_2523.jpg

Choo-Choo周围都是花园,照顾得很美。

花朵也开得格外灿烂!

蓝蓝天空,美丽花园,旧式古迹,完全是拍婚纱的好地方。

 

IMG_2541.jpg

沿着河岸线走,经过看到这座桥。

这城市果然艺术气氛满溢,建筑物和雕像都奇奇怪怪,各有特色。

这桥,就建在宽阔的平地上,桥周边都种满草木。

也不知建来琢磨~~~ (汗颜~~~)

 

IMG_2543.jpg

IMG_2547.jpg

这只大蜘蛛,据阿姨说以前这里是水池,很漂亮。

水会从上面多层的楼梯徐徐地流下来,蜘蛛就像在水池内静待。

现在,楼梯都干枯的。

但对我而言,任何我没见过的事物还是觉得很新鲜,很漂亮!

 

IMG_2548.jpg

这桥景,我超爱!

蓝色一片,多么宁静的河流,心情起不了一丝丝的涟漪。

IMG_2587.jpg

这里有几座桥供车辆两岸行驶。中间那part可是移动性的哦!

阿姨说,当大型船只要经过,这几座桥就像火车经过酱。车辆暂停行驶,桥中央就会靠左右收起,船只行过了后再放下。

酷!!!

IMG_2577.jpg

这桥两地旁都有贴牌刻有名字,估计应该是各个捐献者的,所以这桥是私人界起的?

无论如何,是很漂亮的一座桥。

 

IMG_2555.jpg

走过一座透明底的玻璃桥,来到对岸的这里。我忘了这地方是什么名。

这里是个宁静的小镇。有艺术博物馆,咖啡馆,酒店,面包店等等。

 

IMG_2564.jpg

来到了这公园,艺术雕像到处可见。

看到了吗?几个头雕在望天。

思考?彷徨?等待?都让你慢慢自己imagine。

 

IMG_2568.jpg

这家咖啡馆,我又忘了什么名。好像是什么Bluff View Cafe?。。。。。(我也无言。。。)

但食物咖啡真的很不错。

我们叫了Key lime tart和Gluten Free Pumpkin Soup暂时填饱肚子。

 

IMG_2572.jpg

IMG_2576.jpg

回到对岸,看到这九曲十三弯的小路,让我想起三藩市的Lombart St。

可能无人打理的关系,阿姨说musuem墙和这周围,之前是满满绿油油的青草,现在都枯萎,剩下枯枝了。

听后还真是忧心了一会儿~~

 

IMG_2592.jpg

音乐城就是音乐城,就连店屋前的人行道上也有酱的趣味!

要不是要赶乘搭市区免费的绿色电动车,我想我会为了学这几个舞步花上数小时。

除了waltz,还有tango等等的。

Chattanooga市区大致上就这几个景点,之后就离开回家~~~~

 

IMG_3948.jpg

另一天,阿姨说一定要带我到这里的National Park。

很大,很大~~应该算是森林吧?

还有这里的park,都设有防空洞,好像有几十个酱多,各个防空洞都设有号码,好让认记。

被告知这些防空洞是让来公园的人们遇上tornado或其他天难/灾难时,可以躲进去避之。

刚入秋,天气还没啥大转变,只有一小部分变了色而已。

 

IMG_3947.jpg

走着走着,看到地上好多的chipmunk喜欢的果实啊!

(突然忘了这些果实叫什么名了,是chestnut么?。。。真的不认老不行。。。)

一看到这,立刻想起动画片Ice Age 里很搞笑的那只每次都要为了这果实而闹出不少笑话。

原谅我很无知地把它们带回来了,因为我国是找不到的咯。

 

IMG_4010.jpg

话说我在TN的日子,几乎每一天都跟随阿姨来附近的公园溜狗-妹妹和可可。

有一天巧遇这迷你贵妇狗,主人还帮它涂埋指甲油,好好玩哦!哈哈~~~

 

P/S ~ Tennesse里有不少的美食,我干脆把chattanooga,Nashville等等各区我所吃过的美食combine为一篇美食页。

 

 

arrow
arrow

    甜桔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