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14.jpg 

洛杉矶 Los Angeles(LA),其中以高高瘦瘦的油棕树为之出名。

每每只能在电视机或戏院看到场景,想不到我也可以亲自到地观赏。太高兴啦~

从旧金山San Francisco 出发坐巴士到洛杉矶 Los Angeles,大约8小时的车程。


Union Station 是LA繁忙的交通总站。这里可以乘搭巴士/长途巴士/地铁等等。

长途巴士可以放几个点,视你买的巴士公司行走的路程。

我在Union Station下车,转搭 Gold Line 金线地铁去住宿。

IMG_1611.jpg 


第二天早上,天气好好。

由于住宿很靠近地铁站,虽说偏远市区,但交通方便,环境也很宁静。

在Gold Line地铁站买了全日票 美金7元。

乗搭去同一线的唐人街 LA China Town。

IMG_1628.jpg 


靠着Yelp,查到这家的点心/蛋挞备受好评。

由于时间还早,堂食还没开始,只能外带。

一粒蛋挞 1.30美金。还不错吃。

IMG_1629.jpg 


走着走着,又靠着Yelp,看到附近这家潮洲食馆也有很多好评 - Kim Chuy Restaurant

店面贴满食物图片,什么炒饭炒面鱼蛋等等,我在马来西亚都吃厌了。

在menu上,叮 ~ 一声 ~~ 突然看到这个少见的猪肠粿杂汤。

内脏的食物,应该往往都不那么受大众欢迎吧?

但我偏爱猪肠猪红,二话不说,立马order。

一大碗,大约要8美金。(别忘了还要另给10%小费哦!)

叠层粉肠,软滑粿粉,鲜嫩猪红,好过分的配搭,但汤头略为油了点。

啊~~~ 好吃到~~~满足啊!

料和粉给很多量,很大碗,我还真的硬撑着吃完。

IMG_1632.jpg 

吃完闲逛,发觉这Chinatown,除了华人,越南人也很多。

路过这家店,看到很多人,光看外面的标题已够吸引了。

但我太饱了,无缘 ~ (泪)

IMG_1637.jpg 

唐人街的地铁站,蛮有特色!

IMG_1639.jpg 


洛杉矶的各个景点分散很广,所以要plan好每一天的行程才不会浪费时间和金钱。

下图为地铁路线,每色线去特定的区域,中间黄灰紫交叉点,就是之前介绍的Union Station总车站。

Day Pass 全日票,可以无限乘搭全部线的地铁和Metro巴士。

除了免去一直挖钱买票的麻烦外,只要一天乘搭超过7次基本上是值得了。(我当然超过咯!😁)

唐人街 / 日本村 Little Tokyo - 金线

Hollywood / Universal Studio - 红线

市区 Civic Center/7th St - 红/紫线 均可

Santa Monica沙滩- 紫线

Long Beach - 蓝线

LAX机场 - 青线

IMG_1642.jpg 

IMG_1643.jpg 


红线地铁 Hollywood/Highland站,一出站就是这条热闹的星光大道。

去隔壁的商场爬上几楼的楼梯,就能眺望著名的好莱坞招牌。

虽然有点小,但话说这是最好的位置。除非有车可以自驾的就另当别论。

IMG_1654.jpg 

IMG_1659.jpg 

Hollywood!!!! 一直只能在电影看的,现在亲眼看到了!兴奋到极点!

IMG_1665.jpg 

IMG_1685.jpg 


据说这家是历史悠久的华人影画院,现在很多颁奖典礼红地毯都在此举办。

IMG_1706.jpg 

LA的太阳还热过马来西亚。真难忍!

赶快转线去日本村找晚餐吃咯。

IMG_1730.jpg 

一个小小的村庄,旅客还多过本地人。

曰本餐馆,面包店,日本商店超市等等应有尽有。

IMG_1731.jpg 


这家Lette是马卡龙Macaron专卖店,装潢不错。

不喜欢马卡龙的我,买了个试试味道。

Rose Macaron 淡淡的玫瑰香,完全不甜,打翻了我对马卡龙的厌恶。

很好吃,但一个要价 1.90美金,也不便宜。

IMG_1743.jpg 


在我等待着Metro Rail地铁前方,就是这怀旧味的火车站。

时间不要早了,天暗前最好回去。因为在各区有很多流浪汉, 尤其Solo Traveler 单独旅行的更要小心。

IMG_1747.jpg 


第三天,早餐后就买日票乘紫色线去 Wilshire/Western, 再搭20号Metro巴士去到Ocean St,Santa Monica海边就到了。

炎热的天气,我多想躲在屋檐下。

但酱美的海滩,怎可错过呢? 

看那长长的车龙,外地/本地人都趁秋冬来临前,赶快来个日光浴。 

IMG_1773.jpg 

本想去沙滩加入人潮,但我赤脚踩在沙滩上,不是一般的热!是烫!越走越难受!

因为穿loafer,不能马上穿上。快步地跑去公厕洗脚,不然脚板可真的会overburnt了。

IMG_1775.jpg 

Santa Monica 市区,很喜欢这种味道!

IMG_1798.jpg 

途经遇上这跑车,酷毙了!

三个轮的跑车,俗称三轮车?哈哈哈哈。。。。。

IMG_1804.jpg 


离开了Santa Monica,搭巴士来到历史悠久的高级住宅区 Beverly Hills。

IMG_1817.jpg 


Beverly Hills大路沿着走,就到了这个高级商区 - Rodeo Dr

整排的名牌店,我就只敢快步经过。真悲啊~ 😢

IMG_1831.jpg 

IMG_1832.jpg 


没得shopping,匆匆忙忙拍了照就搭巴士来到The Grove Shopping Mall。

它和著名的Farmer's Market连接一起。Market主要里面卖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和水果。

IMG_1834.jpg 

IMG_1836.jpg 


The Cheesecake Factory,出名甜点。但太多人了,我没去试。当然名气酱高,价格也会略贵。

IMG_1848.jpg 

IMG_1852.jpg 

Farmer's Market ,很多摊卖食物、水果,也有纪念品商店。

IMG_1860.jpg 


时间不早了,还要腾出一个小时车程去Long Beach。

搭蓝色线去 Long Beach Downtown,直到目的地。

沿路走下去,就看到这个Pier,这里就是Long Beach啦。

IMG_1880.jpg 

能赶在黄昏时分到,时间算得刚刚好。(暗地里偷笑~)

美丽的景色,宁静的海湾,我好喜欢这里!真庆幸自己坚持要来啊!

旁边有一排餐馆,那里有一家专卖Churro (靠近公共厕所那区),一定要试哦!

IMG_1881.jpg 

IMG_1884.jpg 

IMG_1914.jpg 

IMG_1923.jpg 


回程时地铁有经过市区,就停下找到这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拍个照。

IMG_1949.jpg 


City Hall,草草地拍了就算。因为路边很多流浪汉,我一个人谨惕得很。恐怖,就只想飞快地回到住宿。

IMG_1954.jpg 


回到地铁站,被顶部的给吸引着。

这,有什么含义么?

IMG_1955.jpg 

平安到点,要收拾行李,明早要乘飞机去拉斯维加斯咯!


贴士 Tips :

顺便一提,去LAX机场, 我只买单程票 1.25美元, 可以在两小时内顺方向免费转线,所以我从金色 一> 红或紫色 一> 蓝色 一> 青色 (LAX 机场)。

到了站,跟着指示牌,乘坐免费的shuttle bus去机场。呵呵,够精明消费吧!



arrow
arrow

    甜桔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