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95.JPG

这一天,一直懒床直到9.30am才出发。

开始我的Penang槟城脚车环岛咯!

从Jelutong出发,跟着网友的路程,Google Map的带领,第一站去Bayan Lepas。

记住,在往槟威大桥的高速公路,旁边有人行道和骑行道。大桥是不可以通行的哦!

我之前是完全没idea的,原本在大道旁骑行的我,在接近往大桥的远方有几个骑友搬脚车进骑行道。

将到达大桥前,有个路人应该知道我不熟路,用手一直比示要我进这条lane(骑行道)。

沿途中蛮多晨运人士。

原来,那边的风景超美的!

我一直忍不住停下拍照,槟威大桥在桥底下的另一面是多么的漂亮啊!

 

IMG_4998.JPG

骑行道会路经Unit Nelayan Batu Uban, 位置就是在大桥下前方。

IMG_5004.JPG

大桥,渔船,码头,渔夫或者是钓鱼爱好者,组成美丽的一幅画。

IMG_5005.JPG

 

IMG_5007.JPG

之后,我忘了那边叫什么名,就看到车子都没直走,反而转进左手的另一条lane驶去。

我记得那边有个政府机构Penyelidikan XXX的building,我就打算去security house跟警察问路。

刚好有个驶出来的罗里马来司机,他就指示叫我沿着前方的这个骑行道走去,会到达bayan lepas,queensbay mall。

 

IMG_5009.JPG

沿着路,经过住宅区,景色超好啊!

想不到槟城建有如此方便的骑行道,还配上海边美景!

IMG_5013.JPG

但是,有几个点都是我乱撞而得的。

市城府规划骑行道时,应该要放个“脚车进入”的指向路牌啊!

不然,不熟路的哪知道该驶入备有的骑行道啊?

 

IMG_5015.JPG

骑着骑着,到了Queensbay Mall。

IMG_5020.JPG

骑行道的尽头是个死胡同,所以要绕道去马路咯。

 

IMG_5027.JPG

到了Bayan Lepas和工业区,这里路旁有骑行道,所以要注意有位就挤进去,哈哈。

IMG_5030.JPG

这是槟城第二大桥,新建不久。虽然至今还没去过,但望着的景色远比在桥上的来得好。

IMG_5033.JPG

 

下一站,要去Batu Maung咯!

由于还没吃早餐,路经[醉龙茶餐室],赶紧停下!

IMG_5036.JPG

芋饭和猪脚醋 ~ RM 5 

咖啡冰 ~ RM 1.50

隐藏的美食,都超美味的说!

 

IMG_5040.JPG

前往Teluk Kumbar的大道上,真的要命!

烈日当空,斜斜的道路,让我半推半骑,好累。

顿时有种要放弃的念头!

 

几经辛苦,终于到了小镇。

根据网友环岛的路程,原是要转去Pulau Betong。

在traffic light,左去Pulau Betong,几乎要20分钟。

不然直路去就是到达Balik Pulau,算是shortcut吧。

因为之前一直停停拍拍,已经4个小时的骑行,一半的路程都还没完成呢。

1.30pm 时间不早了,我就偷步选择直去Balik Pulau吧。

IMG_5042.JPG

这kampung区马来人居多,路过一档卖椰子的,停下解渴。

IMG_5044.JPG

这是档主所称的Original ~ RM 3.50

原来就是Balik Pulau当地采收的椰子。

椰肉很嫩, 椰水虽然不太甜,但能解渴下火就行了!

和档主聊了片刻,他说前方前往Teluk Bahang是上斜坡了。

虽是辛苦,停下看看瀑布歇一歇也无妨。

想必,这椰子档该是很多骑士必停之地啊!哈哈~~

 现在在半途了,退也不是,唯有硬着头皮继续骑行。

IMG_5057.JPG

上斜坡的恶梦终于开始了,由于是和汽车共用道路,路又弯又窄,可要加倍小心。

停停歇歇,感觉几乎要脱水了。

 

IMG_5047.JPG

之后,在一个U-turn路口,看到一座住宅,外面挂牌 OPEN。

刚好在我前方的几辆车子都是驶进去,我也探个究竟。

IMG_5045.JPG

IMG_5046.JPG

一家很美的中西餐厅 cafe。

IMG_5052.JPG

看着餐牌,价位偏高, 我只点了杯Latte ~ RM 8

之后才得知原来这里是出名Penang Homemade Laksa。

在偏僻的地点能找到餐馆歇息,简直是骑士的天堂!

休息了许久,要面对现实继续艰辛的骑程了。 >_< "

 

IMG_5054.JPG

骑着骑到半山,这里可以鸟瞰半岛的景色。

 

IMG_5060.JPG

近4.30pm,终于到了Teluk Bahang,下斜坡咯,yeah!

IMG_5063.JPG

IMG_5076.JPG

这是槟城人民水源的储存地水坝,Empangan Teluk Bahang。

IMG_5079.JPG

 

IMG_5078.JPG

经过公园。

 

IMG_5080.JPG

Entopia 蝴蝶园。

 

IMG_5084.JPG

IMG_5087.JPG

不消片刻,到达Batu Feringghi。

就在这歇歇喝杯茶吧。

 

路经Tanjung Bungah, Tanjung Tokong, 来到旧关仔角 Gurney Drive。

一个人很难找位子,唯有打包晚餐去海岸坐咯。

IMG_5089.JPG

蠔煎 ~ RM 10

味道和口感感觉比以前差了好多好多。

以前给的蠔很大粒,一咬下去水分爆出来。

反观现在的蠔,小到好像lala酱,还要特意找,蛋煎也没旧时那么香。

 

吃完后,沿着路骑去Fort Cornwallis-> Weld Quay (Pengkalan Weld)。

由于回Jelutong的路程会经过Karpal Singh,又转进去在海边放空呆了整一小时多才甘心回去住所Jelutong了。

终于完成了挑战,槟城脚车环岛成功!

真的万万想不到我竟然可以完成整个骑行啊~感恩~

Untitled-1-01.jpg

* 这图取载于网上再做修改,主要用于让童鞋们可以一目了然路程。

所以注意,我的出发点不是Esplanade。

总结:

Jelutong --> Bayan Lepas --> Batu Maung --> Teluk Kumbar -->上山 --> Pulau Betong(由于时间关系,我skip了)--> Balik Pulau --> 上山 Sungai Pinang --> 下山Teluk Bahang --> Batu Feringghi --> Tanjung Bungah --> Gurney Drive --> Weld Quay --> Persiaran Karpal Singh --> Jelutong

总骑程 ~ 90+ km

费时 ~ 8小时 15分钟 (不包括歇息用餐的时间。)

真的很慢, paiseh!>_<

arrow
arrow

    甜桔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