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_8875_batch.jpg

趁亚航有promo,早在一年前买了优惠机票往返泗水(Surabaya)。

当时是对那里完全没有idea,只知道有个Bromo火山,既然有便宜就去走走咯!

时光倒是流得很快,工作的繁忙几乎想要burn掉机票。(可能太便宜的关系~呵呵~)

但最后想想,以后可能买不到这个价格了,把心一横,决定请假去。

匆忙在出发前几天才略做些research。

要从日惹回吉隆坡的单程机票太贵了,硬着头皮把泗水的行程缩短。

 

就酱,开始我的五天四夜印尼背包自助游咯!

11.30am,到达泗水Surabaya JUANDA 机场,就跟网友的指示走出外去搭Damri。

到达后,左右搭讪的一概不理就是~

 

没记错的话,Damri巴士是蓝色的,司机都穿蓝白制服,是机场往返巴士总站的正规巴士。

一上车,等巴士开了,才付费哦!卖票员会给发票的。

因为我心不安,跟司机/卖票员说我要去Probolinggo的,免得过站了我还傻乎乎的。

Damri 巴士费 ~ 25,000 印尼盾

由于当时抵达后有点手忙脚乱,都没拍照呢……(抱歉啦~)

 

BOO_8875_batch1.jpg

到达车站后,问了当地人说要前往Probolinggo的。

被告知有分快速Express或经济Economy的哦。

背包客的我,当然是选后者咯。

BOO_8875_batch2.jpg

前往Probolinggo的巴士费 ~ 16,000印尼盾。

和坐隔壁的本地Uncle聊天得知,我这趟坐的bus算便宜了。他叫我记得这家的名字。

原来不同巴士公司,就算是去同一个地点,也有各自不同的收费价位。

 

大约两小时的车程,到达Probolinggo车站了。

但,这里不是终点哦,还要乘搭van上山去目的地Cemoro Lawang。

 

从车站走出来转左,就会看到远方有青色的van,那个就对了!

当时3.30pm,已有六个老外在等待。因为司机要筹足人数(好像大约15个),还在等候不开车。

 

BOO_8877_batch.jpg

等待的当儿,吃了我这一天的第一顿 ,饿死我啦~

Bakso Ayam和咖啡冰 ~ 20,000 印尼盾。

 

等到4.30pm,时间不早了。那些老外不要等了,我们七人也同意分担总花费直接出发吧。

司机应该也是看准我们的弱点,狮子开大口,要就坐,不要就罢。

所以,那时原本预算是大约 30,000的,现在要付 75,000 印尼盾。(汗颜~~)

 

BOO_8883_batch.jpg

上山的景色超美啊!气候凉凉的,舒服~~

 

BOO_8890_batch.jpg

终于到达了Cemoro Lawang

天色虽渐暗,但远看Bromo山还是那么漂亮。

 

Solo背包客在这偏僻的山上蛮难找到便宜的住宿。

主要我们都想找比较靠近山顶的,以方便出入拍星星或凌晨徒步去Bromo。

当时和我同车的老外,有一个也是solo的,当时他就建议要不要一起住来分担费用。

BOO_8890_batch1.jpg

虽然这间房有点。。。。

但只是睡几个小时,一人 90,000 印尼盾,ok啦!

 

和一班同车来的老外相约去一家warung吃晚餐。

BOO_8890_batch2.jpg

印尼炒面 ~ 15,000 印尼盾

本地咖啡 ~ 5,000 印尼盾

这炒面,干到~~普通到~~~

这样的价位,就只有面和煎蛋,甭说鸡肉块,菜心也没有。未免太好赚了吧?

由于越吃越干,最后还得配一些番茄酱才吞得下。

真是的,马来西亚的印度人炒面maggi goreng还好吃过它。

 

BOO_8916_batch.jpg

晚上还蛮冷的,一个人去顶部拍星空。

可能技术不好,可能云雾很多,还是拍不到银河。

再次的失望啊~~~

但前方就是Bromo山了,好期待明天看日出的景色。

 

 

 

arrow
arrow

    甜桔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