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从何时开始,我向自己承诺倘有能力的话,生日要出外庆祝以奖励自己。

所以今年2015的一月,plan去看一看没去过的巴厘岛 Bali Island。

从去年10月survey了Air Asia的价格,若加上20kg拖运费的话也要超过500令吉。

恰好MAS做promo,全包来回加上30kg拖运和餐点才不过约500令吉左右,立马订了。

2016就来临了,快补写游记了。不然越积越多啊~~忧~

 

一月十六日,开始我那四天三夜的自助趴趴走咯!

到达巴厘岛时已经是晚上了,check in后就赶紧出外医肚子。

1b.JPG 

住宿外面两排店,我看到了这家一个小档口,摆着几张座椅。

这是bakso (印尼的道地冬粉+猪肉丸+炸云吞)。要价10k印尼盾(大约3令吉),还算便宜吧!

但不知是否小碗,还是我太饿,我一人吃了两碗。真的好好吃哦!

 

2.JPG 

第二天,住宿包早餐,边叹咖啡边上网边安排今天的行程。

3.JPG 

 

4.JPG 

我租了摩托车打算自驾。现在想起真是难为了自己!累啊!

由于我买了当地sim卡可以上网,所以直接用gps作导游咯!

要去Ubud的梯田途中,看到很多人。心想这该是旅游景点,赶紧把单车park在路边。

Pura Gunung Lebah (Lebah Temple) ~~ 免费入门。

要进之前,一定要去穿sarong,以示尊敬神圣的神佛为意。

5.JPG 

6.jpg 

里面很漂亮,喜欢条纹行草地。

7.JPG 

由于神像蛮多,我没多拍。拜一拜,许个愿。

8.JPG 

 

9.JPG 

在大路上经过,漂亮的白色雕像很难叫人没能留意。

 

10.JPG 

又在前往梯田途中,巧遇上Goa Gajah。这两个景点完全像是顺路附送的说,哈哈.... 这个要买入场门票的哦,大约15k印尼盾。

11.JPG 

12.jpg 

听说神圣的水拿来洗脸,会带来好运。

 

13.jpg 

里面还有一大片森林,应该可以顺便去爬山hiking。嘻嘻~

 

14.JPG 

遇上四脚蛇~深山最多~

 

15.JPG 

印尼特产-蛇皮果。

 

16.jpg 

在太阳底下骑了近两个小时,快脱水啦~

终于到了Ubud的Tegalalang 梯田 。找了一家餐厅Rice Terrace Cafe,要好好坐下欣赏美景啊。

21.jpg

多么漂亮的梯田!!

眼睛的舒缓,视觉的写意,奔放的情绪,在找寻大自然的气息。

17.jpg 

18.JPG 

坐在这里休闲地过了半个下午,喝了普通咖啡,也点了猫屎咖啡,没传闻中的那么好喝。

19.jpg 

20.JPG 

有机会的话,我应该不会到那里逐层爬吧。

比较享受远距离的美。

 

22.JPG 

天不做美,在我正要从梯田回去时,下雨了。

无奈只好停一旁店铺,顺便进吃晚餐吧。

在这冷风雨飘的当儿,叫碗热腾腾的羊肉汤,暖从心里湧出。

晚上,去了Kuta来个经济的全身按摩,大约75千印尼盾。舒服!

 

第三天,骑着摩托车,来到了GWK Culture Park。

23.JPG 

这个Garuda Wisnu Kencana (GWK) Culture Park,要收入门票的。

本地和外国人的票价差距很大啊!游客票好贵!泪奔~~

真后悔当时没讲两句马来话来伪装本地人。

 

24.JPG 

其实这里,就只是看那几个巨大的石雕像。

有时很佩服古代的人,没有先进的科技,到底是如何完成巨大的使命呢?

 

25.JPG 

Plaza Wisnu, 他只有头部,手在公园外。

我没去阅读历史解说牌,只看到有本地人向他朝拜,想必应该是庇护之神吧。

 

26.JPG 

巨大的石鸟,想必应该是它保佑这辽阔的草原,很舒服。

 

27.jpg 

28.jpg 

这双巨手,是在园外。离开main entrance后,会路过一处废地,他就藏在里面。

 

29.jpg 

下一站来到附近的Pura Luhur Uluwatu。入门前要包sarong或绑腰彩带。

入门处有人会给予指示。可能我穿长裤吧,他只给我绑腰彩带。

 

30.JPG 

巴厘岛高山上的庙,听说很灵。但我没去膜拜。

 

31.JPG 

32.JPG 

看着辽阔的大海,风使劲地吹来。脑海中突然闪出任贤齐的一首歌。

"...... 看那浪花一朵朵。"

真的好大浪,活像一幅画。

 

33.jpg 

34.jpg 

我没法沿途走向那印尼版的万里长城。太累了!

 

35.JPG 

在这里要收好自己的物品哦,以免猴子们会突击抢夺啊!

天不作美,待不到二十分钟,下雨了。

眼看4.30pm,来不及去Jimbaran Beach了。因为要赶去Tanah Lot看日落啊!

 

36.JPG 

巴厘岛,除了海,稻田应该是第二最多的吧?

 

37.JPG 

回程经过Kuta时,巧合放工时间,塞得很。好在是骑摩托,免去塞车的烦恼。

Tanah Lot Temple,终于到咯!

38.jpg

39.JPG 

拍了许多张Tanah Lot海上庙,开始要漲潮了,我们也一直得往后退。

近六点了,肚子开始打鼓。

 

40.JPG 

爬上山顶寻找食物咯!随便找了一家,眺望美丽的景色。

 

42.JPG

41.jpg 

由于在旅游景点,消费总会比外头高一些。

点了有酒精的招牌椰子cocktail,加上虾米炒饭,附送小吃薯片,总结好像要Rupiah 80K+-,没记错的话。

炒饭就普通,也算好吃啦!椰子还真的蛮好喝。他们蛮会调酒的哦,哈哈~~

 

43.jpg 

44.jpg

一边吃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欣赏日落,可是我第一次可以酱写意的享受。

祈求以后可以多多享受这种感觉。

由心内发出来的平静,呆呆地静静地待着,嘴角会是那种不经意地往上扬!

45.JPG 

 

46.jpg 

第四天,也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即将要回吉隆坡了。就在住宿附近走走找东西吃。

47.jpg 

咖啡瘾发作的我,跑进了这家西式餐厅 Moka。

点了杯Latte~27000 印尼盾,还有这个素omelet(忘了多少钱),好吃!

虽说西餐厅,但这家还蛮多人的。也有很多国人游客来买外带咖啡。

我还以为高价的西餐厅在印尼这比较贫穷的国家是没生意的,看来我要调整我那愚直的想法了。

吃完,逛了逛。准备去机场咯。

Bye bye Bali!下次再见咯,巴厘岛!

48.jpg 

arrow
arrow

    甜桔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